千人报名争睹“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45 北京晨报

  “嫦娥一号”将于10月下旬发射 800元门票已上调 外国游客无缘观看

  晨报西昌讯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在即,民众亲睹“嫦娥奔月”的热情与日俱增。记者昨天从组织参观此次发射活动的四川西昌金英旅行社获悉,目前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观。同时,此前预定的800元参观门票票价已经向上调整。旅行社还透露,“嫦娥一号”探月卫星预计将于下个月的26日前后发射,发射时间极可能定在晚上。

  外国游客无缘现场

  据西昌金英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的1000多人报名参加,主要以散客身份为主。由于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可供参观的现场席位最多只有2000个,且要先满足部队、科研单位、政府等部门人士,因而实际普通参观者的名额不到2000人。而此前媒体报道的800元门票的价格,昨天已经调整为980元、1080元、1180元三个档次。据了解,目前这些参观者仅限于我国国内的旅游者,国外游客仍不在现场参观的接待范围之内。

  游客身份要经核实

  据了解,我国游客只需将身份证件传至旅行社、并交纳200元定金,即可“预订”参观名额,而无须提供工作单位等其他信息。一旦发射中心确定了发射的具体日期,旅行社将会提前几天通知报名者。

  旅行社在收到报名者的身份证件复印材料后,会在备份后提供给卫星发射中心审核。发射中心并会就游客的身份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核实,并通知当地公安机关,以备紧急情况时能迅速、随时联系到相关人士。

  最多提前两小时入场

  据旅行社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获悉,“嫦娥一号”发射的日期初步定在10月26日前后,且具体的发射时间“极有可能在晚上”。但更确切的发射时间尚有待相关部门的最终确定。心急的游客是否可提前进入发射基地目睹“嫦娥一号”的风采呢?对此,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绝对不可能。”因为出入基地的车辆均须凭特制的通行证方可放行。而由旅行社统一组织的散客则会乘坐统一的大巴进入发射基地,“最多提前一两个小时。”

  可携摄像机拍摄发射

  发射当日,所有的游客均将在距卫星发射中心60多公里外的西昌市区集合,然后乘坐专门的大巴进入发射中心,当晚参观完发射盛况后再返回西昌市区。另据了解,观景台离发射点约2.5公里。为了满足游客拍照留影的要求,旅行社方面透露,本次参观将可能与以前一样,允许游客携带照相机及摄像机拍摄留念,记录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李克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