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派”作用越来越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25 青年参考

  作者HiroshiMatsubara::编译黄义务

  与其他中国公司的许多执行官一样,唐骏也很重视私交和个人关系。作为中国冉冉升起的商业领袖之一,他从百忙中 挤出时间去了日本的港口城市神户,参加9月15~17日举行的第9届世界华商大会。

  在神户,这位中国最大的在线游戏营运商——盛大网络公司的总裁,忙里忙外地和老朋友们见面,去结识来自世界各 地的人们。9月16日,唐骏作为4名发言者之一,参加了一个名为“与商界新秀对话”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参加者有120 人。

  唐骏是北京人,他1985年到日本留学,1990年从名古屋大学毕业。之后他动身去了美国洛杉矶学习计算机。 “在日本,我学会了产品质量要过硬;在美国,我学会了要用产品和社会活动回报社会。”

  唐骏属于中国“海归派”。他说,“我们这代人是在文化大革命的贫穷动乱中成长起来的,在体验了日本与美国的生 活后,我决心尽自己努力去帮助中国人富裕起来。”

  在与商界新秀对话的研讨会上,唐骏谈到了自己的海外经历。他说,中国主管和许多美国主管不同,他们关注自己公 司的短期利益,并不打算为公众利益服务。如果中国没出现“真正的”商业领袖,它就仍然只是一个低端产品制造国,并会在 竞争中输给印度、越南和其他新兴经济体。

  在中国,“海归派”在商业和政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唐骏说,“那些学成归国的留学生可能还很年轻,但他们将 用自己的知识,并通过自己与其他国家那些朋友的私人交情,来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

  (::日本《朝日新闻》9月2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