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开采 主管方炸封小煤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4:1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雷志军

  男播:【导语】房山门头沟地区隐藏着不少非法进行开采的小煤窑,这些小煤窑不仅没有合法手续,威胁公共安全, 而且他们用于炸窑的雷管和炸药都是从不法人员手里买的。针对这种情况全市从9月中旬到奥运会结束,在房山、门头沟两区 开展打击非法开采强化爆炸物品管理专项行动。昨天上午,国土、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对位于房山的几个非法小煤窑进行了炸 封。

  【正文】上午十点半,记者跟随执法部门来到房山区史家营乡,眼前这处刚刚被查封的非法小煤窑,井口周围还堆放 着一些简单的开采工具。多名专业爆破人员将炸药运进井内,随后连接导线、疏散人员,爆破工作准备就绪。

  【同期】炸

  【正文】随着一声巨响,这个非法开采了一百多米深的煤窑被炸封。据了解,此次对非法煤窑的炸封比以往更为彻底 。

  【同期】以前只在洞口摆,这样可能会复采,现在是在里面,洞口均码放

  【正文】为了防止已炸封的煤窑复开,执法部门也将派专人全天进行巡查。据了解,目前房山、门头沟两区有非法煤 窑1000余个,由于这些非法开采煤窑非常简陋,没有任何安全监管,极容易引发塌方、瓦斯爆炸,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此 外,一些利欲熏心的煤窑主为了提高采煤量,还从外地私进炸药、雷管通过爆炸作业采煤。

  【同期】非法开采无法从合法渠道购买爆炸物品,从而必然导致非法爆炸物品流入我市

  【正文】而这些非法爆炸物品一旦落到不法人员手中,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针对这一情况,执法部门除了对非法煤 窑逐一、彻底炸封,还将加大对违规开采人员的处罚,相关责任人将受到治安、刑事处罚。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