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戒毒:戒毒正由强制转向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7:09 《法律与生活》杂志

  什么让瘾君子陷入“吸毒、戒毒、复吸、再戒毒、再复吸”的怪圈?为了寻找答案,北京市公安局一批民警毅然脱下警服,走进了云南戴托普戒毒康复村,与吸毒者不分你我地生活在一起,试图为他们晦暗的生命撒下阳光的种子。

  经过长达4年的试点,“向日葵治疗社区”于2007年6月24日在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戒毒中心正式挂牌。此时,在寻访已经从这里走出的292名戒毒者时,我们发现有230人即79%的人重蹈覆辙,继续在毒品的麻醉下消磨生命。

  79%的复吸率高吗?在国际社会超过90%的复吸率面前,这个数字可谓闪耀着“黎明前的曙光”。

  在贩毒者和禁毒者之间的战争逐步升级的国际环境下,我国政府有关部门在挽救吸毒者方面的政策和做法却显示着一条相反的轨迹:戒毒正由强制转向自愿!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