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号旅游预报称部分景区迎来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9日晚发布2007年“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称,各地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部分景区迎来假日客流。

  全文如下:

  各地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部分景区迎来假日客流。大部分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接待保障工作已经到位。部分景区的游客流量已有较快增长,假日旅游市场已经启动。各地正抓紧最后的准备时间,加紧完善假日旅游接待措施,做好迎接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国家旅游局和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参加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全国“十一”黄金周气象会商。黄金周期间,江南江淮等地多晴好天气;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多阴雨天气,华北为阵型降水;“十一”中后期,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出现降温;华南沿海地区会出现较大风雨天气。全国假日办提示广大游客: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

  一、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上海:截至今天,旅游集散中心已预售10月1日至7日的发往上海市郊景点及周边城市的旅游票1.3万余张。 “十一”黄金周,预计接待观光游客420万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

  重庆:今天是重庆第十一届山水都市旅游节的第三天,全市共接待旅游者73.5万人次,旅游收入2.21亿元。

  南京:从9月28日开始,开通了指导外地自驾车游客的“南京通”。该系统通过向手机发送信息的方式,向游客详细介绍出发地与目的地之间的最短线路,南京实行的单行线、禁行区,以及正在施工的道路情况。

  西安:主要景点接待量稳中有升。

兵马俑博物馆接待9955人次,华清池接待4758人次,城墙接待3750人次。

  杭州:10月1日,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二期将有限开园,为广大市民和群众提供了假日出行的新选择。

  厦门:园博园24日正式开园后,连续三天,平均每天接待人次都超过1万人次;自驾车旅游持续火爆,“十一”黄金周期间,厦门接待自驾车游客人数约1200多人次,组织自驾车游客500多人次。

  南昌:民航方面在南昌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成都、大连等旅游热点航线上提供80班次的加班,今年旅游团队预订机位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

  深圳:截止今天,已有7.44万人次报名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国内游,旅行社预接待游客6.39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张家界:为方便

自驾游车辆的进入,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路段以及火车站广场、机场路出口、高速公路出口协助交警值勤,做好交通咨询服务。

  黄山:节日期间日均到发列车14对,运能日均为5千多人次,另外新增上海—黄山Y761次和郑州—黄山Y327次旅游专列,满足假日旅游需求。

  千山: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十一” 黄金周期间,景区内服务人员将全部统一着装上岗,各景区还增加部分服务设施,添置饮水机、药箱、针线包等物品,尽显人文关怀。

  普陀山:今年“十一”,普陀山成为外国游客的最爱,有来自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友人聚集普陀山,最近一周共接待外宾2200余人次。

  九华山:合铜黄高速公路昨日正式开通,缩短了九华山风景区对外距离,提高了北方地区游客到皖南游玩的可进入性和舒适度,为“十一”黄金周的旅游接待提供了较好交通条件。

  武夷山:各景区(点)已采取扩容停车场、设立疏散通道等应急措施,应对黄金周车流压力。今天进入景区人数0.48万人次,以团队为主,景区秩序良好,竹筏运营有序 。

  泰山:通过对登山盘道、乘车旅游线路的检查,对用电、用火安全检查和规范整治,使得旅游环境进一步净化,泰山正以良好的秩序和环境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

  云台山:正式开通云台山景区旅游直达客运班线,方便游客到云台山景区旅游。焦作市气象局与山西晋城市气象局将在汛期间开展天气联防,为黄金周期间提供更精确的气象服务。

  武当山:假日团队旅游提前升温:全区已接到220个共4800余人的旅游团队订单;假日办成立综合协调中心,专门负责解决黄金周期间游客票务、住宿、交通等难题。

  峨眉山: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危险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识完善情况,游乐设施安全状况,力求为游人营造温馨、舒适、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

  华山:景区节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安排两支山上救护队,随时做好抢险救护工作处置;在山下停车场安排了医疗救护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专人处理游客投诉和解答游客咨询。

  塔尔寺:铁路客流高峰提前到来,青藏铁路公司做好旅客运输的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及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十一”期间,将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乘车要求;同时民航方面将加开南京至西宁旅游包机。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综合信息显示,民航客票预订集中在前期出行和后期返程;铁路客票预订普遍展开,部分线路返程客票预订火热;住宿预订继续平稳上升。

  民航方面,客票预订集中在9月30日和10月1、6、7日。预订超过90%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天津、沈阳、无锡、杭州、宁波、厦门、成都至香港,杭州、宁波、厦门、深圳至桂林;10月1日:南京、厦门、武汉、长沙、广州、重庆、成都至三亚;10月7日:宁波、武汉、长沙、三亚、延安至北京,黄山、武汉、长沙、三亚、银川至深圳。此外贵阳至重庆、成都各日客票预订均超过九成。

  铁路方面,返程客票预订渐热,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客票普遍比较紧张,其中长春至北京,黄山至北京、广州、深圳西,青岛至北京、兰州、济南,长沙至北京、上海、海口、郑州、张家界黄金周期间各日客票基本全部售完。直快以上客票售罄的线路还有:9月30日:沈阳、大连、长春、无锡、苏州、黄山、南昌、青岛、武汉、广州、深圳、重庆至北京;10月7日:沈阳、长春、黄山、青岛、长沙至北京。

  住宿方面,黄金周前半期,承德、沈阳、大连、黄山、厦门、青岛、洛阳、张家界、韶山、遵义、五台山、普陀山、福建泰宁、庐山、井冈山、泰山、曲阜三孔、云台山、武当山、峨眉山、

九寨沟、黄龙、玉龙雪山、布达拉宫、华山、敦煌莫高窟宾馆饭店预订率达到或超过60%,其中青岛、福建泰宁、泰山、云台山、黄龙、华山、敦煌莫高窟部分时段预订达到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