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将举行90分钟文艺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3: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全程3个半小时。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始前,还将分别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文艺表演。

  昨天,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中宣部、文化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奥组委联合召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透露,奥运会开幕式从20点开始,全程3个半小时,23点30分结束,包括运动员入场、文艺演出、点燃圣火等。和开幕式有关的40多项试验正在进行当中。

  同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残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将分别举行一个半小时的仪式前表演。这两台节目将由全国各省区市宣传、文化部门和残疾人联合会选拔推荐,经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组进行艺术整合后隆重上演。

  此外,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还涉及从全国各省区市、相关系统和单位抽调大量的专业艺术(技术)人员、专业演员、群众演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时接受央视采访表示,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大约持续3个半小时。其中,文艺表演将占到1个小时左右,而运动员入场仪式将作为重头戏,占开幕式总时间的2/3左右,火炬点燃的时间约在23时30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