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请柬扎堆 喜中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1:36 CCTV《第一时间》

  每到长假,人们都有自己的计划,比如有人准备出去旅游,有人准备在家休息。不过还有一人的时间可能要被亲朋好 友的婚礼占满了。

  一上班,甄小燕就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请柬,打开一看,原来是朋友要在10月2号结婚、请她出席。而在小燕办公 桌的抽屉里,还有5张婚宴请柬,算算日子,十一七天长假,她几乎每天都有婚宴要出席。甄小燕:每个节日都会收到这样的 东西,不错的东西,但是又是让人很犯愁的东西。

  小燕每个月的收入在1700块钱左右,参加婚礼送礼金,多则三四百,少了也要两百,一下子收到6份请柬,礼金 加起来差不多两千块钱,让她觉得有点吃不消。记者了解了一下,甄小燕所在的部门一共有10个人,所有的同事在十一期间 都收到了婚宴的邀请,少的一两个,多的三五个,有的甚至在同一天要参加两处婚礼。记者随后又做了街头采访,发现不少人 都会为黄金周期间的请柬感到为难。呼和浩特市民:高兴是能聚聚,见面聚聚,愁的是这个拿少了拿不出手,拿多了咱们这个 退休金还真有点负担不起。

  请柬集中编后

  有人说,现在结婚、孩子满月甚至是升学的邀请满天飞,请柬都快成了红色罚单,看见就头疼,于是不少人宁愿选择 用过节加班的办法来“逃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