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义卖救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3:5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朱虎1

  摄 像:何海东2

  待播:【导语】人们常说这样的一句话,有爱就有希望。一个五岁多的河北男孩身患白血病,当这个家庭面临绝望的 时候,一场义卖救患儿的活动却在搜狐网上悄悄开展了起来。来看报道。

  【正文】位于雅宝路的首都儿科研究所住院区,一个小男孩带着口罩躺在病床上。对着我们的镜头,小家伙儿俏皮地 做了个胜利的手势。他就是今年五岁半的小浩霖。2004年,小浩霖被诊断出患有L2型白血病,从此,每隔两个月他就要 和爸妈一起,来到北京接受化疗治疗。然而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的生活变得愈加困难起来。

  【同期】这几年已经花了十几万了现在还有四五千元不够化疗费了

  【正文】据医生介绍,小浩霖患有的白血病是可以治愈的,但得需要进行4至5年的化疗。而缺少治疗费用却成了小 浩霖恢复健康的拦路虎。就在一家人无可奈何的时候,搜狐网站chinaren版块的工作人员得知了这个消息,于是利用 自身的优势,在网站上发出了义卖物品救助浩霖的倡议。

  【同期】网站负责人

  因为网络没有界限希望更多的人来帮助小浩霖

  【正文】这一倡议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响应,短短的两个月内,大家就通过网上定购chinaren文化衫或者无 偿捐款,为小浩霖筹集了上万元的治疗费用。9月27号下午,几名互不相识的志愿者和搜狐网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首 都儿科研究所,将筹集到的费用送到了小浩霖父母的手里。

  【同期】志愿者

  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浩霖的父亲

  谢谢你们真的感谢我很激动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正文】如今,搜狐网站救助小浩霖的活动仍在继续。网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和网友们一道,继续为小浩霖筹集 治疗款项,也希望更多的人们来关心,关注小浩霖,陪伴着这个可爱孩子健康成长。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