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玩·出游之自驾出游抵玩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6:19 南都周刊
抵玩·出游之自驾出游抵玩双线
潮州西湖

  抵玩·出游之自驾出游抵玩双线

  自驾游的线路很多,有些线路适合所有的车参加,有些对参加的车辆就有一定的要求,有些线路是比较适合“奢侈”游的,有些线路则比较适合“经济”游,我们推荐两条不同类的线路,但都有一个特点:在同类线路中是比较有内容的,而且还比较省钱,性价比高。

  线路1

  南粤美食、古城、海岛休闲游

  适合车辆:所有车辆

  主要目的地:广东省的揭阳、潮州、汕头及南澳岛

  时间:5天

  线路总揽:这是一条粤东

自驾游小环线路线,游历的也多是粤东最有价值和特色的景点,可以说是粤东必游的线路之一。这条线既能体验到潮汕地区的风土人情,感受揭阳、潮州老区的神韵,又能环游广东最美海岛,肯定让人觉得不虚此行。

  自驾行程详解:

  DAY1:广州-揭阳

  首先上广深高速,然后行驶约10公里后在广深高速10公里处的北二环出口转入北二环。在火村收费站转北二环高速,行驶4公里后在萝岗出入口转入广惠高速。

  在广惠高速19公里处,有沙埔服务区,在这里有加油站、小超市和快餐店、汽车快修点。广惠高速62公里处,有沙河服务区。同样有加油站、小超市和快餐店。继续东行到广惠高速103公里处,还有汝湖服务区,直到凌坑转入深汕高速。转入深汕高速后向东行驶,途经鲘门和陆丰服务区,之后转入深汕高速东端,继续向东行驶在东港出入口转入普惠高速,约42.7公里。转入普惠高速后,途经普宁服务区,之后进入揭普高速,在锡场出口下高速,约88公里。出锡场收费站后,有路牌指示方向,先左转,来到和G206相交的丁字路口后,右转往揭阳方向行驶。从锡场到揭阳市区的一段G206,路面情况非常糟糕,所有车辆都只能摇摇摆摆,姗姗而行。行驶约10公里后,来到揭阳市区。

  揭阳主要景点:揭阳学宫、城隍庙、双峰寺、揭阳禁城等

  揭阳住宿:5星级的榕江大酒店;4星级的揭阳金叶酒店和揭阳特美思大酒店、阳美国际大酒店;3星级的普宁迎宾馆。

  DAY2:揭阳-潮州

  两城之间目前还没有高速相连。依然走206国道,然后依路牌指示左转入355省道,从转弯处到潮州市约26公里。

  355省道的路面情况同样比206国道好不到哪去,不过却要收费,转入355省道后约5公里,就有云路收费站,收费7元,而一进入潮州地盘,又有池樟收费站收费5元,算起来比高速公路还贵!

  潮州主要景点:凤凰塔、韩公祠、古城墙、湘子桥、北阁佛灯、开元古寺、许驸马府、潮州西湖、甲第巷等等

  潮州住宿:4星级的有潮枫路中段的潮州迎宾馆,3星级的有环城南路35号的金龙大酒店。

  如果要求不高的话,特别推荐太平街尾的凤城宾馆,最便宜的标间140元,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地段了,出门就是太平街,左转就是中山路,都是潮州老城区最有代表性的街道,因此晚上出来逛街,拍照,实在方便不过了。

  特别推荐:逛夜街,拍夜景

  晚上,到古城墙边,到老街上去拍夜景,拍怕灯光映照下的门楼,夜市里的人们,还有黄黄灯光下的小巷,都蛮好玩的。

  DAY3:潮州-汕头南澳岛

  从潮州出发,过韩江大桥后沿东山路转入335省道,行驶约15公里在汕汾高速潮州出入口铁铺站上汕汾高速,往汕头方向行驶,到湖心出入口下高速,约23公里,10元。

  下高速后转336省道,向东走到底,约12公里,就来到莱芜码头。

  传说中的南澳岛大桥还没有兴建,现在上岛,还是只能从莱芜码头乘渡轮过去。上岛的航班,正常的是2小时一班,早上8点开始有船上岛,出岛的第一班船则是7点。车渡费用非常高,小车双程要190元,其中只包司机票,其他乘客每人还要20元。航行途中,可以看到拉网渔船作业的情形,这里经常可以看到两条渔船共拖一网的情景,这时两条船的配合要很协调才行。经过约45分钟的航行,船到达南澳岛的长山尾码头。

  南澳岛主要景点:高嶂崠、青澳湾、金银岛、乌屿、神奇宋井、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澳风力发电场游览区。

  特别推荐:环游南澳岛

  南澳岛上还有环岛的省道,也就是336省道。环岛开车一圈,其实到处都是风景,海边的沙滩、离岛、滩涂、养耗场、渔船、钓鱼台等等。除了沿途的风景,南澳岛也是个观鸟的好地方,山上的大鹰、海边的水鸟,一定会让观鸟爱好者喜出望外。

  南澳岛特产:宅鱿、石斑鱼、龙虾、鲍鱼、澳菜、澳榴、包冬梨、赤菜等。

  南澳岛住宿:青澳湾游乐园,沙滩上面的林子里,盖满了异国情调的房子,标间150-200元;青澳湾旅游度假村,设有

别墅式、标准客房、套房135间,普通标间150-200元。此外县城也有众多宾馆可供住宿。

  15天黔东南民俗小镇自驾游

  适合车辆:SUV

  主要目的地:黔东南

  时间:15天

  线路总揽:黔东南,少数民族众多,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村寨小镇,那里交通不便,正是自驾游的好去处,我们特别设计了一条约15天的自驾游线路。

  DAY1:广州-怀集-阳朔;

  晚上在阳朔西街泡酒吧,吃啤酒鱼

  DAY2:阳朔-桂林-三江;

  本日重点在于游三江的程阳风雨楼。

  DAY3:三江-高安-地坪(地坪桥)-肇兴-口团(经潘老桥)-矮枘(枘:rui)-黎平县城

  本日行程约172公里,自高安后离开321国道转入县道。重点在于肇兴——著名的中国侗寨鼓楼之乡。

  DAY4:黎平县城-高屯镇-隆里-大同(转入305省道)-锦屏县城-天柱县城-三穗县城-镇远县城

  本日行程约238公里,其中从高屯开始转入县道,从隆黎开始伴水在山间穿行,至大同方转回202省道。重点在隆里,隆里号称“中国古人的理想家园”,原为古代军事城堡

  DAY5:在镇远古镇及周围游逛

  DAY6:镇远-施洞镇-老屯-台江-三棵树镇-雷山县城-西江镇(千户苗寨)

  施洞一个普普通通的苗寨,寨子面河背山。这条河属舞阳河下游,河水清亮,如一幅上好的田园水墨画,是一处极佳的摄影和美术写生地。

  在去雷山县城前过郎德桥,走乡道2公里到郎德上寨,四面群山环绕,跨溪有风雨木桥。寨子对面有养流坡,每年农历三月马日,雷山、凯里、麻江、丹寨四县交界的苗族男女青年,在此举行爬坡活动,对歌,赛马,盛极时达万余人。

  DAY7:在千户苗寨周围游逛,也可去雷公山,最后返回雷山县城。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凯里的东南,是凯里周围规模最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村寨前后青山绿水,环境优雅,田园风光与民族风情融为一体。西江苗寨大多是木吊脚楼,都是用枫木搭成,夕阳照射下一片金黄。

  DAY8:雷山-舟溪镇-鸭塘镇(在此回到320国道)-麻江(38公里,在此转GZ50高速公路,直抵贵阳)-贵阳(120公里)

  住宿贵阳,品尝贵阳小吃

  DAY9~10:游览贵阳附近的三个古镇:青岩、镇山和香纸沟

  DAY11:贵阳-都均-丹寨-三都-榕江

  DAY12:在榕江周围村寨游逛,之后到从江

  DAY13:在从江周围村寨游逛

  DAY14:从江-三江-桂林-阳朔

  DAY15:阳朔-广州,旅行胜利结束。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