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书店!赚钱快

山西太原2200名服刑人员将回社区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03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杨晶)今日,由太原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4部门拟定的《太原市社区矫正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实行,太原市6城区被纳入试点工作范围内。今后,太原市2200余名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将陆续离开监所,回到社区,从事一定的工作、劳动或社会服务。

  社区矫正主要针对5类犯罪人员:被判处管制的、被宣告缓刑的、被暂予监外执行的(包括保外就医的、处于怀孕或哺乳期的、生活不能自理的等)、被裁定假释的、被剥夺政治权利在社会上服刑的。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将对他们进行分析,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通过集中教育培训、专家心理咨询、公益劳动等形式,对他们进行教育矫正。对生活困难的,凡符合低保条件的,经民政部门审核后,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社区矫正工作由社区矫正专业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专业工作者主要由司法所与派出所的专职人员组成,其中司法所的专职工作人员不少于3人。志愿者则包括社区干部、高校学生及矫正对象的近亲属和原工作单位人员等。太原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有意做社区矫正志愿者的人员可到当地街道司法所报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一年赚一生工资(图)·赚教育的钱,利润惊人
·儿童教育—有黄金!·养发成时尚赚钱更疯狂
·2元精品折扣专卖!·幼儿乐园开一家火一家
·打工不如开小店(图)·赚大钱取之有道,火爆
·做别人没想到的生意·运动服饰 免费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