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预测全国景区交通量将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0:4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公安部交管局透露,黄金周第一天,出行高峰基本形成,全国道路交通流量不同程度增加,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道路未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不过公安部交管局预测,随着自驾车异地旅游及城市近郊旅游继续升温,未来几天,高速公路、主要国道、重要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的交通流量将呈现激增。另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十一”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华南沿海地区将有大雨,给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因素。

  为确保节日出行安全,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驾驶员不要长时间驾驶车辆而导致疲劳驾驶,最好每连续驾驶2小时,停车休息一次。

  公安部交管局特别提示: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南岳衡山规定了排气量1.4升以下的微型

机动车不允许上山;

  近期前往张家界景区的车辆也要注意,因两峪杨家湾大桥整修,7座以上旅游车辆需绕行老磨峪才能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

  去往敦煌的游客也要注意,314省道安敦段岔路口多,要留意道路两侧的引导标志,避免耽误行程;

  青藏公路唐北段已普降大雪,选择这条路线进藏的驾驶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