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巴车坠桥落水 23名乘客全部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6:24 南海网
海南中巴车坠桥落水23名乘客全部获救(图)
营救受困群众现场。 黎大辉 摄

  10月1日,受热带风暴“利奇马”影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普降暴雨。

  中午12时,一辆琼D30704车牌的中巴车从县城营根开往国营岭头茶场。

  汽车行至红口溪路段,河水暴涨漫过桥面,司机冒险涉水过河。当车行至桥中间时,车体偏离桥面,被大水冲入河中。

  此时,车上共有23人,其中包括21名乘客、1名司机和1名乘务员。他们中最大的是78岁的老人,最小的是5个月的孩子,其中还有一位孕妇。

  河水不断上涨,水面很快就漫到汽车挡风玻璃的位置,23名群众生命危在旦夕!

  SOS!紧急请求救援!

  接到报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董宪曾、县长伍学云立即指示公安、消防、武警紧急出动,以最快速度营救受困群众。

  紧接着,当地驻军出动了,预备役官兵出动了,听到消息的乡亲们也自发赶来了。

  12:15,第一批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冒雨展开营救。风雨交加,河水湍急,营救人员想了很多办法,却无法靠近汽车。

  12:45,雨越下越大,水位不断上涨,汽车随时都有被大水冲翻的可能,车上人员命悬一线。

  “先用长绳把汽车固定起来!”关键时刻,不知谁喊了一声,一下子提醒了救援官兵。

  一条长绳迅速从河两岸固定住车体。

  沿着长绳,消防官兵带着23套救生衣慢慢滑到河中间的公共汽车上,让受困群众穿上。

  与此同时,一批身穿救生衣,配备救生圈的官兵也沿河向下游撒开,随时准备抢救落水群众。

  深入水中的官兵前拉后推,从车里一个一个往外救人,然后沿绳索转送上岸。

  13:25,今年78岁的老汉王照堂第一个被营救上岸。

  14:15,落水乘客被救出一半。

  15:00,车上23名乘客全部脱险。

  “感谢县委、县政府,感谢咱们的子弟兵。如果没有你们及时营救,咱这条老命就没有了!”安全上岸后,王照堂老汉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本报营根10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