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对民进党主席人选开出三大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39 台海网
陈水扁对民进党主席人选开出三大条件
   陈水扁昨天在台中县提出“党主席三种角色”说,还笑说身旁的吕秀莲最适合,图为两人连袂到大安乡永安宫参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0月3日讯 谁接任民进党主席?陈水扁昨天表示,不论游锡堃留任或另有新主席,希望未来的民进党主席要扮演长工、桶箍、轿夫三种角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他说,民进党主席不是要做主席,而是要当义工、党工,甚至长工;还要当桶箍,将桶子箍密、箍圆,党内团结才有力量,才能成功;另外就是做轿夫,要会抬轿,不是坐轿,把所有党提名“立委”候选人抬进“国会”,把长昌配抬进“总统府”,把台湾抬进联合国。

  陈水扁昨天走访台中县,提出“党主席三个角色”后,媒体记者接口说:“‘陈总统’就符合这三个功能,是最适合的人选。”他则笑着指身旁的吕秀莲“她最适合”。

  陈水扁强调,民进党人才济济,不管是吕秀莲,甚至有人讲应该由“总统”候选人直接出任党主席,人才济济,一大串像粽子,所以,要对民进党有信心,应该没有任何的大碍。

  他还说,今天中常会会处理游主席请辞案,目前仍极力慰留中,希望游主席勉为其难,继续做下去。

  据报道,民进党全台各县市党部暨劳工党部主委昨天连署支持陈水扁出任民进党主席声明,连署书今天将送至民进党中常会及中执会,表达地方基层党部力挺陈水扁担任党主席。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张志铭表示,声明由高雄市党部、金门县党部主委陈沧江及台北市党部主委李政毅等人共同发起,昨天很快即获得民进党全台共24县市党部主委响应连署,力挺陈水扁出任民进党主席。(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