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集粹:深入学习胡锦涛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6:35 人民网

  人民日报评论集粹:深入学习胡锦涛6·25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一

  近一个月来,全党同志都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一重要讲话意蕴深远,内涵丰富,强调的都是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问题,都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远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全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二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历史地位、巨大作用和伟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

  人民日报评论员: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被誉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我们需要深刻把握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历史脉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新进展,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人民日报评论员: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四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一论述进一步丰富了党的根本宗旨的内涵,更加鲜明地指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人民日报评论员:不断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五

  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纵览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我们深切地认识到,文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动力,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必须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出发,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

  人民日报评论员: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六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强调,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一重要论述,是在科学分析我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形势下我国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的基础上提出的,阐明了科学发展观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促进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人民日报评论员: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七

  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既有许多有利条件,也有不少不利因素,关键看我们工作做得怎么样。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的这一论述,对于我们清醒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应对挑战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之八

  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中,对我国所面临的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理解这个判断,对我们客观地分析当前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科学制定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极为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