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五号线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1:22 新京报

  

北京地铁五号线整装待发
昨日下午,5号线东单站内,新式坐椅已经摆放完毕,系钢管制成,半圆形围住柱子。本报记者 李立强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下午,地铁5号线东单站,工作人员正在为10月7日进行的5号线开通仪式搭建台子。工作人员表示,开通仪式将在7日上午举行,当日下午5号线将正式开始试运营。

  开通仪式现场在搭台

  开通仪式的台子建在东单站的站台层,昨日下午,10多名工人正在现场忙碌,地上放着钢架、红地毯等物品。两侧两排射灯也已安装完毕,几名工人将一面大的展板竖起来,作为台子背景,上面印着

北京地铁的线路图以及一辆地铁列车,写着“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仪式。”

  红地毯从站台的一端铺到展台上,工人们随后将一个演讲台放在台子上,现场工人表示,他们已经干了一整天了,台子晚上一定要建好,今天地铁方面就要进行开通仪式的演练。

  5号线开通的各项准备仍在进行,在地铁列车上,记者发现,之前调试时覆盖在列车地板上的保护膜已经被揭去,露出光滑的蓝色地板。乘客查询系统以及车载电视上的电视节目已经和地面同步。

  员工上班昼夜连轴转

  国庆节期间,5号线全线员工均在加班。昨日下午,在东单站,一名值班的员工说,5号线的员工们都在加班,不但不可能休假,工作比平时还忙,请假一般都不批准。

  办公区内,办公室电话声此起彼伏,员工和站长们不少都是跑步行进,站区的王玉荣书记说,忙的没时间说话,没时间回家。她是早上5点起床的,坐地铁到站,6点左右开始工作,一直到晚上,下班时间自己都不能确定。她说,很多员工都是白班夜班连轴转,10多个小时,这已经成了这段时间的常态了。

  王玉荣介绍,开通前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几个方面:安放物品、调试设备、演练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等。

  此外,就是做好站内外卫生工作,如帮助保洁人员清理地面、墙壁等。这些都需要在10月7日前完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