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双十节庆典“中华民国国庆”标语将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9:13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5日讯 庆祝“中华民国国庆”,却不见“中华民国”?台“总统府”日前拒绝“立法院长”王金平要求,在举办双十节庆祝活动期间,拿下挂在塔楼上的台湾入联字样,循往例挂上“庆祝中华民国国庆”。“总统府”也拒绝王金平,在大会当天暂时拿下大门前两侧的入联文宣。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是陈水扁任内最后一次双十节,陈水扁决定,不会在府前演说,也不会带领全民高喊“中华民国万岁”,仅出席观看“国防”军事表演;大会也不安排海外代表、青年代表致词。这是有史以来,“总统”首度不在双十大会上发表谈话。

  王金平对去年红衫军抗议期间,“总统府”在双十节观礼台上设白布幔,让应邀的“立委”等贵宾看不到主席台,非常不以为然。他强调,他坚持一定要让来宾受到尊重,共同维护场面的欢乐、庄严,“不能再有那个白布幔!”

  针对媒体追问,“中华民国”是否已从大会消失?王金平不愿正面回答,“总统府”既然不肯挂“庆祝中华民国国庆”,大会是否用其他方式表现?仅语带玄机表示,“怎么布置,到时候会让大家很满意。”

  王金平也透露,包括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以及“红衫军”领导人施明德等人都没有以贵宾身分受邀。如果他们要来,必须按一般程序索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