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称去年逾一成财政支出用于社会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五日电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近日表示,国家财政支出用于社会保障的比例,已经从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五点五二提高到二○○六年的百分之十一点零五。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王军在中国社会保障论坛上介绍说,全国财政社会保障总支出(不含卫生经费中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城乡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支出),从一九九八年的五百九十六亿元人民币增长到二○○六年的四千三百六十二亿元,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增幅明显高于同期预算内财政支出增长速度。

  王军透露,全国财政对“两个确保”、低保和就业的补助支出二○○六年达一千四百七十五亿元,是一九九八年的十一点三倍;卫生经费从一九九八年的四百一十四亿元,增加到二○○六年的一千三百二十亿元。

  

财政部数据显示,最近几年也是中国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步伐最快、财政支持力度最大的几年。中央财政安排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出从二○○三年的四亿元增加到二○○七年的一百一十四亿元。农村医疗救助支出从二○○三年的三亿元增加到二○○七年的十三点二亿元。二○○七年,中央财政还安排专项资金三十亿元,支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