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重点工程国产设备采购比例不得低于总价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1:22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铁道部获悉,铁道部将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加大对自主创新产品的扶持力度。并明确规定,在铁路重点工程项目中,国产设备采购比例一般不得低于总价值的60%。

  铁道部近日作出了《关于增强铁路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和谐铁路建设的决定》。铁道部规定,用财政性资金及其配套资金进行采购的部属单位,必须优先购买列入目录的产品。采购人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时,应标明自主创新产品。财务部门在预算审批过程中,在采购支出项目已确定的情况下,优先安排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的预算。

  据悉,

铁道部还将建立激励自主创新的政府首购制度。对于铁道部立项,由国内企业或科研机构生产或开发的试制品和首次投入市场的产品,具有较大市场潜力并需要重点扶持的,经认证后,铁道部将进行首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