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品安委会回收63.7万个中国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2:23 国际在线 (来源:新快报)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4日宣布,再度回收超过63.7万件中国制玩具、钥匙圈等产品,因其中不安全的铅含量超标,可能会有令人窒息的危险。

  美方声称

  63.7万个玩具铅超标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伤害或意外的报告,但敦促消费者不要使用这些产品,或立刻将它们从儿童身边拿开。

  委员会指出,大约有超过55.5万个在自愿回收项目中的产品含铅量过高,另外8.2万个由玩具商Target所卖出的摇铃鼓,因为外表容易破裂使得里面的小珠跑出来,可能被幼儿吞食造成窒息。

  含铅量过高的产品包括由Dollar General Merchandising 贩卖的19.2万个钥匙圈、6.3万个万圣节不倒翁、15万个Antioch Publishing的书签、7.9万件Eveready Battery Co.的加勒比海海盗闪灯、和3.5万件的KidsII Inc.积木。在玩具反斗城所销售的10000件装饰玩具、SportsAuthority卖的11200个水壶和KBToys出售的10000个木制玩具中,都发现过高的铅含量。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署理主席诺德就在国会听证会作证表示,今年夏天多次回收进口产品,显示委员会需要进行改革,有参议员就批评委员会未能保护消费者安全,希望联邦政府增加拨款和修订相关法例。

  中方反应举办质量安全管理培训

  过去两个月,美国多次回收不合规格的中国制玩具,其中全球最大玩具生产商美泰回收的玩具数量,达到2100万件,占据世界市场七成的中国玩具遭遇信任危机。中国

商务部联合国家质检总局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广东东莞和深圳各举办一期“2007年出口玩具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商务部也已通过中央驻港联络办与香港玩具协会取得联系,知会港企参加培训。

  专业分析中国应积极应对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向玩具出口厂商进行产品安全培训,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应对出口玩具质量问题,凸显中国政府向世界树立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而综观中国政府在应对玩具危机中的表现,一方面向世界说明中国制造的安全可信;另一方面,应对手法也颇为灵活,譬如:组织外国记者和驻外使节实地参观玩具企业,展示开放姿态。 (综合)

  相关新闻

  美召回160万中国制徽章

  新快报讯美国男童军4日宣布,自愿回收160万个中国制塑料童军徽章。测试发现,这种徽章的含铅量超标。

  美国媒体报道说,这种塑料徽章是给年龄介乎七至八岁的幼童军佩戴。徽章的边沿油成黄色和蓝色,上面有一只熊和一只狼的图案,以及“努力升级”(Progress toward Ranks)的英文字样。

  男童军发言人谢尔德斯说,没有收到徽章导致生病的报告。但为了

安全期起见,将发起自愿回收行动。他还说,是在对男童军产品的测试中发现这个含铅量超标的问题。

  背景资料

  中国:世界最大玩具出口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出口国,“中国制造”玩具营销一百多个国家(地区),尤其是在欧美玩具市场,其贸易额的70%以上来自中国。2006年,中国玩具出口总额达177.6亿美元,主要销往北美、欧洲和日本。仅广东一地就出口了140.7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八成,而珠三角地区的玩具出口企业中绝大多数又有港资背景。(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