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会因台风罗莎调整两项比赛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龚星报道

  今年16号超强台风“罗莎”今天已经逼近台湾北部,从今晚开始将对本市产生影响。未来几天内将出现大风暴雨降温天气,特奥会部分赛程将做调整,不过闭幕式将不受影响。

  特奥部分赛程调整

  上海气象部门就特奥会重要时间节点的天气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气象部门预计,7日晚上海有大到暴雨,东北风6级,阵风7级到8级,不利于闭幕式彩排;9日上海多云,东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适宜晚上焰火燃放;11日,为晴间多云天气,西北风4级到5级,闭幕式将在良好天气情况下举行。

  记者从特奥组委会竞赛部门了解到,原定明天在青浦赛区举行的皮划艇项目已提前至今天举行;滚球项目将从室外改到室内;其他室外运动项目也将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对赛程进行调整。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罗莎”对上海的风雨影响程度还存在不确定性。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昨天下午发布相关通知,各区县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特奥会比赛场馆周边的应急排水措施及各项防范预案,确保特奥会顺利进行。

  下周极端最低温16℃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预报,6日到7日,超强台风“罗莎”将掠过台湾北部向福建北部、浙江沿海海面靠近,强度逐渐减弱。7日夜里至8日上午,台风将从浙江中南部近海海面逐渐转向东北方向。今天,上海受台风外围环流以及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晴好天气暂告段落,夜里将会降雨。7日至8日受北方冷空气和台风外围云系共同影响,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市区风力可达7级到8级,并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7日至13日这一周内,上海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和降温。周平均气温预计达20℃至21℃,极端最低温度为16℃至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