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5号线换乘方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4: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明天,地铁5号线将正式通车试运营,上午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为配合10月7日地铁5号线的顺利开通,方便广大乘客乘坐地铁5号线,公交集团公司将于10月7日新开522、643区和985区3条公交线路与地铁5号线接驳。加上目前已经开通的524和525路,公交集团共新开辟了5条公交线路与地铁5号线接驳。

  与此同时,10月7日还将466、484路北苑站南行站位移至5号线北苑路北站出站口前,方便乘客换乘。待5号线刘家窑站西北出口公交港湾建设完成后,将刘家窑桥北站的部分线路移至公交港湾内。

  地铁5号线全长27.6公里,贯穿京城南北,全线投资约120亿元。自北向南依次设有23座车站,包括:

天通苑北站、天通苑站、天通苑南站、立水桥站、立水桥南站、北苑路北站、大屯路东站、惠新西街北口站、惠新西街南口站、和平西桥站、和平里北街站、雍和宫站、北新桥站、张自忠路站、东四站、灯市口站、东单站、崇文门站、磁器口站、天坛东门站、蒲黄榆站、刘家窑站、宋家庄站。其中,与地铁1号线在东单站换乘,与2号线在雍和宫、崇文门站换乘,与13号线在立水桥站换乘,未来还将与10号线在惠新西街南口站换乘。天通苑北站首车时间为5时,末车发车时间22时48分;宋家庄站首车时间为5时2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23时11分。

  在规划中,地铁5号线今后将继续向南延长:沿宋庄路穿四环,经大兴庑殿村、旧宫镇、通州区马驹桥镇,最后穿六环抵达

亦庄开发区的影视城主题公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