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近尾声:铁路迎来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左放

  男播:【导语】十一黄金周假期临近结束,很多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纷纷返程,今天,铁路方面迎来了这个黄金周 首个双向返程高峰,请看报道。

  【正文】早上七点,在北京西站第一出站口,记者看到所有检票口都被全部打开,返京客流源源不断,旅客排起长队 检票出站,黄金周假期临近结束,出京游玩的旅客纷纷返回,提起长假之旅,一些旅客仍兴奋不已。

  【同期】旅客:

  【正文】据西站工作人员介绍,从清晨5点到8点,共有30趟列车集中到达,平均每六分钟便有一趟列车到站。返 程高峰的到来让车站变得异常忙碌,在站前的

出租车调度站记者看到,数千名等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龙,由于车少人多,工作人 员不得不到三环辅路上调集车辆。

  【同期】出租汽车调度员:

  【正文】与返乡的到京客流相比,出京的客流也不在少数,在北京西站候车室里,等待检票上车的旅客把候车室挤得 水泄不通。为了让旅客顺利出站,北京站、北京西站都成立客流协调小组,分三班倒全天候做好旅客出站协调工作,目前,两 站秩序井然。

  【同期】书记:图定列车开行113对,临客列车每天都开行6对以上,在京广京九这些线路上的主要车站的人还是 都比较多的。

  【正文】今天北京站、北京西站上下车旅客近45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创历史新高。据了解,从 今天一直到10月8号,铁路部门将迎来双向返程高峰,预计8号以后客流将会有所回落。记者白雪微郝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