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游京城:百里长廊扮美平谷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周琼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正所谓“笔笔金秋色,处处花果山”,在位于北京东北部的平谷,不仅有北京最大的果园,更有被秀 丽山水紧紧围绕的“京东绿谷百里风光环廊”,无论您是自驾车穿越风光无限的“百里环廊”,还是沿途感受农家的纯朴,都 是别有一番滋味。今天,就由我们的主持人杨硕带您近距离的感受魅力平谷。

  【主持人出镜】(本台主持人杨硕)

  我现在是在平谷区的百里环廊上在这将近百公里的环廊上面呢分布着56个民俗村十余个景点以及无数的采摘园那今 天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带大家去 其中的一个景点京东石林峡去看一看

  (特技转场)

  【正文】

  漫天流云、涓涓山泉,一踏进平谷石林峡的自然景区,就令人心旷神怡。

  【主持人出镜】(本台主持人杨硕)(中间叠景色的画面)

  石林峡到了大家看到石林峡的景色非常的美我左手边苍松翠柏层峦叠嶂非常的有层次大家顺着我的手向远处看去刀锋 林立最高处海拔达到了768米如果您站在最顶峰大半个平谷的美景都会尽收眼底再看我身后天然的泉水顺流而下据说呢整个 石林峡的景区内很多泉水组成了很多景点那这里是一个山水合一的美丽景色

  【正文】

  “游完平谷景、再食地锅鱼”。一听说要品尝

美食,魅力男主播杨硕根本抵挡不住诱惑了,欣然前往。近几年才火起 来的“地锅鱼”已经成为了到平谷最有名气的一道特色农家菜。

  【主持人出镜】(本台主持人杨硕与老板对话)

  咱这叫地锅鱼除了这大锅是一特色咱们这个鱼和汤有没有什么特色啊咱们这个主要是喝汤特鲜美这鱼汤主要是我们山 里采来的一种香料加上桂皮等各种调料调制而成的我听说一共有48种有48种调料那咱这鱼汤肯定就特鲜吧对特鲜

  【正文】您看,这煮鱼用的大锅、吃鱼坐的火炕,烹煮用的柴火炉处处透着野趣,这“地锅鱼”的味道自然没得说。

  【字幕】(15分钟后,锅开了)

  【主持人出镜】(本台主持人杨硕)

  来尝尝很热啊真的真的说实话特别的好喝特别鲜而且怎么说呢确实能感觉到有特别的调料在里面我得再来一口

  【正文】

  瞧把给杨硕美的,不过得抓紧时间,后面还有美景等着呢。

  【主持人出镜】(本台主持人杨硕)

  刚才啊咱玩也玩过了吃也吃过了下面带大家去一个有意思的地方走吧

  【正文】

  这有意思的地方究竟在哪呢?您可别着急,在这片风景如画的农家庄园里就能找到答案了。

  【主持人出镜】(本台主持人杨硕)

  这就是我要带您来的有意思的地方咱们看啊这儿的

葡萄酒都是自己采摘自己酿造的我们看这块橡木桶发酵桶还有除梗 机这些都是制作葡萄酒必备的工具之一果实选好之后在这里放到7—10天进行发酵然后进行倒桶到了这我们就得品尝品尝这 个葡萄酒它的工序还有很多我们就不一一介绍拉我尝一尝啊这个葡萄酒怎么样有点酸不过这个味道还是很好的

  【正文】

  在平谷的农家庄园里,游客能亲自参与制作葡萄酒。几年之后,故地重游时,品尝自己酿的葡萄酒,是不是很有意思 呢。

  【正文】

  除了隽秀的美景、特色各异的民俗村,平谷还有北京“最大果园”的美誉。在41万亩果园地里,种着桃、枣、葡萄 、梨等12种美味水果。十一黄金周期间,正是采摘大枣的好时节。

  【正文】大自然的风光、特色的美食、新鲜的空气和远离都市喧嚣的那一份恬静,在平谷都能真切的感受和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