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儋州市拟清退88名非法落户学生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1:09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10月6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儋州市公安机关了解到,在为期一个月的户籍学籍专项清理整顿中,该市已注销324人的户口,其中弄虚作假从省外迁入185人,非法补登落户139人。该市教育部门还将非法落户和冒名顶替的88名学生名单呈报省教育厅,请示清退学籍。

  据悉,为了从源头上解决违规入户和假户籍、假学籍问题,使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儋州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市公安局、教育局、卫生局三单位分别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

  在清查整顿中发现,有185人以在某学校或某公司工作为由,弄虚作假从外地非法落户儋州。公安部门已在相关报纸刊登公告,要求这些人自公告之日起10天内到市公安局办理户口注销和回原迁出地恢复户口手续。

  因只有2人主动到公安局办理手续,9月17日,那大胜利派出所依法注销了未按时前来办理注销手续的183人的户口。对非法补登落户的139人,公安机关也予以注销。

  儋州市教育局根据市公安局注销户口的情况,经清查有93人利用弄虚作假取得户口,骗取了2006年海南省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89人被录取到儋州市学校就读,取得了省教育厅批准的高中学籍和省考试局批准的会考考籍号,现有87人还在儋州就读。清理中还发现某中学高二年级一学生属冒名顶替,目前儋州市教育局已就这88名学生的情况,呈报省教育厅请示清退学籍。

  另外,儋州市卫生局对全市37家医疗保健助产机构的清查中发现,27个单位共丢失或遗失《出生医学证明》572张,4个单位的《出生医学证明》有空白盖章17张,15个单位违规补发《出生医学证明》313张。

  作者: 孙乐明 郭树护 梁灵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