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寺庙会火爆热闹 日均接待15万人次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2:12 东北新闻网

  9月28日,由沈阳市旅游局、和平区政府主办的2007沈阳市“十一”黄金周旅游暨2007中国沈阳(金秋)皇寺庙会开幕式在沈阳皇寺广场举行。皇寺庙会启动沈阳市黄金周旅游,拉开了皇寺庙会的序幕,使皇寺庙会在沈阳旅游市场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

  黄金周期间皇寺庙会成为沈城一大旅游亮点,日均接待15万人次左右,预计整个庙会举办期间的游客量将达160万人次以上,首次占据沈阳市黄金周期间各景点接待人数之首,成为沈阳最热景点之一。具有民俗风情和传统韵味的庙会丰富了百姓节日生活,促进了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2007(金秋)皇寺庙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皇寺庙会成为沈阳市的旅游品牌,全国四大品牌庙会之一、中国热点旅游胜地的美誉更使皇寺庙会闻名遐迩,享誉全国。

  本届庙会的文化演出、民间工艺、民俗活动、风味小吃、旅游商品、旅游促销、儿童乐园和蔡氏飞车八大活动板块内容丰富、相映成辉。整个庙会活动浑然一体,其乐融融。

  本届庙会的主办单位深入挖掘皇寺庙会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强化旅游功能,极大提升了皇寺庙会的旅游品牌效应。新疆羊肉串、陕西肉夹馍、朝鲜族打糕、天津十八街麻花、北京老八件等各地风味小吃和特色食品让游客们大饱口福。火爆热烈的皇寺庙会吸引了周边地区和全国各地的游客,庙会周边的宾馆旅店客源大增、生意兴隆。中辽、康辉、世纪等知名国际旅行社的旅游促销活动也加入到庙会活动中,使庙会的旅游特色更加突出。皇寺广场旅游景区内的“两寺(太平寺、实胜寺)一庙(锡伯族家庙)石牌坊,驼载金佛皇帝像”景点和广场附近的满洲省委旧址使皇寺庙会的人文旅游、历史旅游和宗教旅游资源得到了有机的结合,大大提升了皇寺庙会的旅游功能。庙会中食品、服装、玩具、日用品、

保健品等各类商品一应俱全,游客的购买欲望大增。蔡氏飞车、儿童乐园给逛庙会的游客提供了娱乐的空间,人们乐此不疲,流连忘返。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在皇寺庙会中得到充分体现,皇寺庙会的旅游功能不断完善,极大地调动了游客逛庙会的参与兴趣。

  浓郁的传统民俗特色是本届庙会的魅力所在。具有北市民俗风情的清兵守关巡街、皇家抬花轿、拉洋片、拉洋车、锡伯族祭祖庆典演绎、福禄寿喜吉祥钟、饶福树等民俗活动和具有

传统文化特色的糖画、吹糖人、葫芦工艺、手工绳艺、草编等民间工艺成为庙会的点睛之笔。

  品种多样、雅俗共赏的旅游文化活动更加关心民生、贴近百姓,深受游客的喜爱。沈阳市演艺集团及和平区五环社区

京剧团等专业团体和业余团队参加了演出活动,使庙会舞台更加绚丽多彩。赵本山弟子的二人转、模仿秀、滑稽表演、绝活绝技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受到了百姓的欢迎。

  本届庙会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省、市各大媒体均对黄金周皇寺庙会活动作了报道,而且不少媒体作了跟踪和连续报道。皇寺庙会的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本届庙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沈阳市政府和省、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庙会社会效益十分突出,反响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