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紧急拦截冒险出海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章苒)台风“罗莎”登陆的紧要关头,浙江瓯江上游锚地避风的26艘渔船,为了抢渔汛却纷纷起锚冒险出港,温州海事局发现这一情况后,紧急出动四艘巡逻艇进行劝说拦截,从而避免了船毁人亡事故的发生。

  10月7日2时许,台风中心已经迫近浙闽交界,温州沿海风力已达10—12级。但是在瓯江上游锚地避风的26艘渔船,为了抢渔汛,见港内风力不大,就纷纷起锚出港。温州瓯江海事处的执法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温州海事局总值班室作了紧急报告。

  在温州海事局总值班室指挥抗台的浙江海事局局长助理赵青云和温州海事局局长亓卫国要求温州瓯江海事处和乐清湾海事处执法人员以及“海巡111”巡逻艇,立即出动进行拦截。同时,由温州海事局总值班室向温州渔业主管部门通报了此情况。

  此后,温州海事局又派出“海巡1186”“海巡1178”等三艘巡逻艇,在不同水域、不同方向对26艘冒险出港的渔船进行了劝说拦截。经过海事执法人员近一个小时的说服工作,26艘渔船终于全部调头返回到安全水域避风。

  据了解,台风带来的阵风时强时弱,避风港内渔民误以为台风影响已过,为了抢渔汛想冒险出海的渔民仍有不少。海事部门正密切监控避风渔船情况,确保防台警报未解除之前不让一艘船出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