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御台风罗莎紧急撤离88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7日20时发布的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在浙闽交界处登陆后正缓慢朝偏北方向移动。上海7日上半夜到8日有大到暴雨。截至7日19时,上海已在沿江沿海地区紧急撤离8800多人,并对他们进行了妥善的生活安置。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相关人士说,到7日19时,上海已紧急撤离安置了8883名居住于抗风能力差的临时工棚、危房简屋内的人员和一线海塘外的作业人员。这些人员主要来自金山、南汇、奉贤、浦东、崇明等上海沿江沿海地区。撤离人员已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妥善生活在安全地带。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提供的最新情况,台风“罗莎”登陆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7日16时中心位置在上海偏南约440公里处。台风中心目前正缓慢朝偏北方向移动,预计7日夜里起沿浙江沿岸地区向北到东北方向移动,最后在浙江象山附近出海,届时离上海的最近距离可能在150公里至180公里之间。

  “罗莎”对上海的风雨影响7日晚20时以后开始趋于明显。据气象台说,上海7日夜里到8日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和降水过程,降水总量普遍可达暴雨程度,局部大暴雨。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介绍,水务、公安、卫生、消防、电力等专业、机动和突击抢险队伍已做好准备,随时听从各级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抢险人员总人数达到2.8万人以上。全市防御台风“罗莎”的各项措施正在紧张有序地落实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