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为台风罗莎转移百余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张乐 岳德亮)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台风“罗莎”7日15时30分在浙闽交界处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2级。台风给浙江东部沿海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并造成部分地区乡镇断电、道路塌方,经济损失严重。但截至7日21时,未接到人员死亡的报告。

  浙江省委、省政府对防抗台风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多次作出批示,并先后3次到省防指部署指挥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妥善安排好已转移人员的生活,在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得返回原驻地。

  截至目前,包括养殖人员、港区作业人员、涉海工程施工人员、造船作业人员等在内,浙江共紧急转移群众112万人,回港避风船只38142艘。

  鉴于台风影响尚未结束,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学校顺延开学时间;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严令,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值班人员不能撤,已进港渔船不能动。

  截至7日10时,浙江沿海所有景区已紧急关闭,撤离游客超过100万人。因为客船停航等原因,目前仍有766名游客滞留岛上,但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截至7日下午,132名来自杭州和上海的游客已滞留台州大陈岛超过48小时。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介绍说,当地政府将滞留旅客分别安置在了6个宾馆,并给予每人每天30元伙食补助。

  台风登陆后,强降雨造成各地水库山塘出现不同程度涨水,道路、城区、村庄水淹严重,部分地区山塘、水库、堤坝坍塌,房屋倒塌。目前,丽水共有17条公路中断,路基损害70多公里,损害堤防100多处,倒塌房屋600余间。另外温州的文成县也有9座房屋受台风影响而倒塌,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受台风的影响,温州各县市的停电断电现象也较为严重。据温州市提供的数据显示,苍南共有17个乡镇、263个村停电、乐清27个乡镇407条线路停电、文成7乡镇107村停电。

  据浙江省气象局分析,目前,北方冷空气已经影响浙江省,8日到9日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度。

  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茅临生表示,与以往台风相比,“罗莎”登陆后在浙江逗留时间长,并将在浙江北部与冷空气会合产生大风和强降雨。他要求,浙江东南沿线各地,尤其是杭嘉湖绍等抗台经验相对缺乏的地区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注意风速加大和降雨增加可能导致的城市内涝、小流域洪灾和地质灾害时间发生。

  浙江省气象台7日20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罗莎”未来向偏北方向移动,将再次进入浙江省境内,穿过温州、台州、宁波等地区,于8日下午到夜里进入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