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快 儿童感冒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19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贾湧强

  写稿日期:2007-10-07

  【导语】秋冬季节更替之际本来就容易感冒,再加上十一期间北京的气温迅速下降,体质弱一些的人就抗不住了。特 别是小朋友,记者今天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每日接待小患者的数量已经突破了6000人次,其中有1/3是感 冒发烧的孩子。

  【正文】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儿童医院,在门诊大楼门口就可以看到一些头贴退热贴的小朋友,再到内科门诊看看, 那里则排满了带着孩子看病的家长,二楼输液室里更是挤满了人。据了解,连续七天的长假,儿童医院每天的门诊量都在55 00人次以上,七天的门诊总量超过了4万人次,门诊量比节前增加了20%。

  【采访】北京儿童

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敏:咱北京市连续降了几次秋雨,气温明显下降,所以感冒的孩子比较多。第二 个原因就是有些孩子出去旅游了,在外面可能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再一个有一些饮食上不太规律,吃的比较多、比较杂,所 以消化道的疾病现在也是在节日期间表现比较突出、比较多。

  【正文】每年进入10月,儿童感冒、流感和秋季腹泻的发病率都会骤然增加。这主要是因为有些

病毒在这个季节很 容易繁衍,再加上儿童抵抗力差,易受到外界感冒病毒的感染。

  【采访】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敏:学校和幼儿园要注意室内的消毒,还有通风,孩子有病的情况下尽量在家里 休息,注意增减衣物,在饮食上不要吃的太油腻,注意多喝水。

  【正文】而在人民、朝阳等医院,因为感冒前来就诊的患者也有所增多,由于冬季是感冒和流感的高发期,在专家看 来,注射疫苗是预防流感的一个重要手段,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在很大程度上让你远离感冒。家长对于儿童感冒和腹泻不可掉 以轻心,应及时就诊。避免出现高热引起中耳炎、支气管炎、病毒性肺炎、病毒性心肌炎等并发症。

  记者贾湧强、金谊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