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避风墙倒塌 16户居民被困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8:07 中国新闻网
台风来袭避风墙倒塌16户居民被困家中

  柴燕菲 摄

  中新网绍兴10月8日电(记者柴燕菲 通讯员 曹亚阔 傅元璋 )十月八日上午,浙江诸暨市暨阳街道陶朱南路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墙体倒塌和宅基地塌方事故,事故造成小区内一幢居民楼十六户居民被困在家中,致使一名居民被砸伤,一辆奥迪轿车被砸坏。

  事故发生在上午七时二十四分左右,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一堵约高六米,长二十多米的墙体夹杂着污泥、石块摊了一地,旁边一幢居民楼的门被倒塌的废墟堵住,楼内十六户居民被困在家中无法外出上班,一辆奥迪轿车被埋在废墟下面,受伤的居民已经送往医院治疗,被困居民此时焦急万分,不能正常外出上班,有的居民不得不向单位请假。

  消防官兵经过观察决定对倒塌的废墟墙体实施破拆,以解被困居民的燃眉之急。随后,消防官兵拿来了切割机、撬棒、消防斧、榔头、铁锤等救援工具,对倒塌的墙体一点一点的实施破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倒塌墙体成功破拆,被堵的居民楼门被打开,群众的燃眉之急得以解除。

  事后了解到,倒塌墙体本为

房地产
开发商
建造的避风墙,后来随着一些建筑垃圾和污泥在墙缝内不断的堆积,致使避风墙成了承重墙,再加上台风“罗莎”的影响,诸暨地区普降大雨,并且伴随有8级大风。所以,不堪重负的避风墙最终选择了“罢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