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轨道交通 努力提升市民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21:0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陆林

  摄 像:杨钧

  男播:【导语】现在正值北京交通晚高峰时段,本台记者也正在地铁五号线进行现场采访。过一会我们将给您带来五号线交通的最新情况。(低下头)今天上午,市交通委组织专家座谈会,就“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努力提升市民福利”进行探讨。请看报道。

  【正文】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高级工程师丁树奎介绍,评判一条地铁新线是否先进,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列车的发车间隔。5号线开通是一个高水平的开通,开通第一天,运行间隔就达到了4分钟,而6分钟以下的行车间隔对车辆管理系统考核以及工作人员熟练程度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同期】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高级工程师 丁树奎

  【正文】列车运营间隔4分钟,32组192辆新车一次到位,半天运送客流34万人,同时开通40个换乘广场,67个出入口、5条配套公交线路相继启动...地铁5号线试运营头一天,就向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专家认为,轨道交通建设对于破解北京道路环状的空间结构是革命性的变革。

  【同期】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

  (东京86%是靠地下交通,首尔、莫斯科、美国都轨道交通都占了50%以上,地下交通网是解决交通拥堵根本)

  【正文】随着更多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将有更多的市民选择

公共交通。而提高公交吸引力的另一个方法就是“低票价”。继打4折坐公交后,地铁“全网单一票制2元”昨天正式实施,80%以上的乘客都将减少地铁出行费用。

  【同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管理研究所所长

  (突出了它的导向性,让大家真正愿意做它)

  【正文】据了解,仅地铁低票价运营补助一项,2008年政府公共财政就要拿出10亿元以上,同时轨道交通日客运量也将由现在的115万人次增加到200万人次。

  【同期】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 刘晓明

  (北京2015年达到600公里,800万客流,占公共交通的一半。)

  【正文】5号线从昨天开始实行为期1年的试运营。期间,运营部门将努力为乘客提供舒适方便的乘车环境。

  【同期】

  地铁运营公司

  (试运营期间,可能对乘客来说,稳定性发车时间间隔会有变化,我们都有相应的措施保障乘客的安全。)

  【正文】记者陆林、杨钧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