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休假方案最快将于明年春节开始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昂)五一、十一等黄金周有望分摊到其他民族传统节日中。昨天,国家旅游局新闻处证实,现行的休假制度势将调整,新休假方案目前已到最后论证阶段,有望上报全国人大审议通过。

  国家旅游局新闻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已经对黄金周制度做了调研,多名专家、学者包括大众都在此事上各抒己见,目前此事处于最后调研中,待上报相关部门审批。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透露,黄金周制度的问题一直在讨论之中,虽然目前尚未确定调整计划,但如果正式操作,最快有望从明年春节的黄金周开始调整,很可能将三大黄金周的假期分摊到具有典型意义的中国

传统节日上,例如:中秋、端午等,并且有望完善带薪休假制。

  这位官员表示,目前三个黄金周较长而集中的假期会给一些旅游景区、景点带来接待压力,不过黄金周这一现行休假制度的保留与否,以及将传统节日增设为法定假日,需要经过慎重研究才决定,有关新休假制度的具体方案未能公布。

  据全国假日办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故宫连续4天接待量超过最大容量,八达岭

长城、颐和园等景区的接待人数也逐年增加。为了规避黄金周出现游客量超过景区承载量的情况,一些景区提前实行游客限量分时进入的规定。

  过半网友赞成新休假方案撤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