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受“罗莎”台风重创 台湾农业损失已逾2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6: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罗莎”台风重创台湾农林渔牧业。根据台湾农业主管部门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当地农林渔牧产业加上设备损失累计总金额高达26亿7310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委会”最新统计,到目前为止,农林渔牧损失已经有26亿7310万元,其中农作物损失金额就占了23亿7725万元,总共有5.2955万多公顷农地受灾,平均损害程度达24%,换成为无收获面积是1.2948万多公顷。受损害的作物包括香蕉植株倒伏折断、二期稻作倒伏、柿子、椪柑、巨峰葡萄、木瓜落果等等。

  畜禽损失方面,估计损失金额为175万元,主要为肉羊死亡75头、鸡死亡4000只、鸭死亡1.4万只。

  渔产方面因养殖鱼塭受损,损失金额估计约为116万元;林产损失有448万元;农田及农业设施损失估计为1.3595亿元,畜禽设施损失估计为252万元,渔民设施损失估计为1.5亿元。

  台当局“农委会”表示,依“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规定,目前符合规范可办理现金救助与低利贷款的县市已增至6个,包括苗栗、南投、嘉义县、台南县、高雄和花莲县;可以办理低利贷款的则有台中县、彰化、云林、屏东、台东、宜兰县。

  也有台媒报道指出,如果灾损金额持续增加,此次风灾将超过2000年的“象神”台风,成为重创台湾农业史上的第十大风灾。“象神”台风当年给台湾造成了26亿9400万的农业损失。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