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度关注十七大 报名采访境外记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8:40 中国新闻网

  

海外高度关注十七大报名采访境外记者激增

  十月八日,设立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开始对外接待服务。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 十七大新闻中心八日起正式开始对境外记者服务,标志着十七大新闻大战正式打响。据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截至目前报名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总人数已达到一千零三十三人,其中港澳台记者三百四十二人,比十六大时的二百六十三人增加了三成,显示了海外对十七大的高度关注。

  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本届党代会在开闭幕式、团组开放、记者招待会场次安排等方面的开放度均创历届之最。十七大将会更加开放、透明、民主,会有更多东西让记者采访报道。

  据悉,记者中,香港媒体三十四家二百七十三人,澳门媒体五家十九人,台湾媒体十三家五十人,外国媒体四十一个国家、二百零六家新闻机构、六百九十一人。

  设在中华世纪坛旁梅地亚宾馆的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为港澳台及外国媒体提供报名办证、采访受理、数据信息、现场发布、广播电视信号传输、图片使用、免费上网、国际通讯、茶点餐饮、医疗卫生等九大人性化服务。

  据介绍,十七大新闻中心开通了官方网站,这是党代会历史上的第一次。网站开设大会公告、大会进程、高层动态、文件报告、记者招待会等栏目,用中、英文为中外记者和国内外读者提供有关十七大的信息。 (马浩亮、王德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