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罗莎致台湾农业损失3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5: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罗莎”台风过境台湾,重创农林渔牧业。根据台当局“农委会”统计,到目前为止,岛内农林渔牧产业加上设备损失累计总金额高达33亿1零78万(新台币,下同),“罗莎”台风已成为1991年统计风灾灾损以来,造成台湾农业严重损失的第八大风灾。

  报道说,“罗莎”台风过境台湾后,灾情陆续回报,台当局“农委会”最新统计,到目前为止,岛内农林渔牧损失已有33亿零178万,其中农作物损失金额就占29亿5353万,总共有六万四千多公顷农地受灾,平均损害程度大约二成五。

  受损害的作物包括香蕉植株倒伏折断、二期稻作倒伏、柿子、椪柑、巨峰葡萄、木瓜、莲雾落果等等。

  除了作物灾情严重外,岛内农业设施也遭到狂风破坏,农田及农业设施损失金额高达1亿5000万,渔产设施损失金额更是不断上升,达到1亿7000多万,是近年来少见的严重损失。(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