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土高原农历八月下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九日电(记者 冽玮)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唐诗中所描绘的塞外奇异风光,从十月八日起在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北部地区重现。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农历八月下大雪,在此间气象史上极为罕见,且降雪天气将维持至十一日。

  据了解,由于受西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从十月六日开始,陕西省境内大部分地区出现吹风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六至八摄氏度,陕北地区的最低温度则下降到摄氏零度左右。陕西省气象台的最新监测资料显示,在强降温和高原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位于北部的靖边、定边、吴起、横山等县。许多未来得及收获的庄稼被皑皑白雪覆盖,甚至被冻坏。靖王、榆靖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出现结冰和大雾现象,能见度有时不到两百米,给过往的车辆带来极大不便。

  此间业内人士称,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打乱了农业生产步骤,延误了农时,将给今年陕北地区的土豆、荞麦等农作物的收获带来不利影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