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因发动倒扁获推荐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施明德因发动倒扁获推荐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施明德

  新快报讯 据台媒报道,反贪腐运动总部发言人范可钦昨天表示,由于陈水扁说红衫军“来一个、抓一个”,因此为了凸显总指挥施明德一个人前往参加,已经安排施明德今天上午9时40分从倒扁总部开始步行,往“总统府”方向前进,途中也会发表演说。

  反贪腐总部下午发出简讯公布施明德出席“双十”的路线,简讯指出,施明德将于今日上午9时40分由济南路的倒扁总部出发,经林森南路转仁爱路,往“总统府”方向前进。

  据报道,范可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施明德将会穿着红衣,以步行的方式前进,凸显他是“一个人”赴会,媒体一定会将施明德围住,自然成为第一道防线,而市警局及总部也都有安排人力保护施明德安全。至于施明德是否会走入“双十”庆典管制区?范可钦说,只能尽量靠近。

  他说,施明德应该有些话要跟大家说,至于是出发或到达时发表演说,目前尚不清楚。

  范可钦说,施明德会遵守相关规定,不会携带标语,总部日前也已经公开呼吁红衫军不要参加“双十”活动,若有民众携带标语或其他动作,属于自发性行为,不要算在总部头上。

  据悉,施明德因发动百万红衫军倒扁反贪腐行动,获得推荐角逐诺贝尔和平奖。对于这项殊荣,他表示,致力环保的美国前总统戈尔获奖几率比较高,而他本人则以平常心看待。诺贝尔和平奖将在本月12日公布得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