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被打不还手 众业主捐款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4: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媛 陈淑仪)昨日上午,番禺中海蓝湾业主“疯子的艳遇”在小区论坛发出了“关于进行慰问受伤安管员活动”的倡议,呼吁邻居们一起以蓝湾业主的身份,向一名被醉酒业主打伤入院的安管员(即小区保安)致敬、致歉并捐款慰问,并计划于本月14日(星期天)上午9时,将收集到的善款统一交给伤者。倡议发出仅一天时间,该帖便获得近900次的点击率,回应者一致支持安管员尽职保卫家园、临危仍不还手伤人的守法行为。

  据了解,事发9月24日晚,该小区一名业主的朋友来访,进门时值勤安管员朱戈(化名)示意其须登记方可放行,或者先通过对讲系统与业主取得联系。没想到该业主听说后当即来到大门口质问朱戈,并对在场的3名安管员大打出手,甚至从家里拿来一把菜刀“助威”。

  “当时那个业主浑身酒气,明显喝多了。他叫来几个朋友对朱戈拳打脚踢,闻讯赶来的2名安管员拉都拉不住,又不能还手。好在几个热心邻居也帮忙制止,才没有发生流血事件。后来110把肇事者带回了派出所,其中1名伤得最重的安管员则连夜被送去医院。”业主陈小姐目睹了整件事的经过。她认为,当晚安管员的做法完全正确,陌生人进入小区就应该做好登记,而他们被质问和挨揍的时候也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十分尽职尽责。

  得知实情,邻居们纷纷谴责醉酒业主的做法,并先后多次自发到医院探望朱戈,给他送去补品和捐款。“事发后,几乎每天都有业主到物管处表示慰问。另外2名被打的安管员已经上班,朱戈则是昨天上午刚刚出院,但还不能开工,要按时回去复诊,再静养一段时间。”中海蓝湾物业管理处的邱主任说,“肇事业主已承认当晚喝多了,并表示十分后悔,希望朱戈能尽快摆脱此事的困扰,早日回到安管队伍中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