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科学家分享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44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MP3,不过你知道mp3和诺贝尔奖有什么关系吗?昨天,法国科学家费尔和德国科学家格林贝格尔,因为发现了“巨磁电阻”效应而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如果没有这个发现,我们现在也就没有MP3。

  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以后,守候多时的记者就把费尔和格林贝格尔围了个水泄不通,面对记者的祝贺和提问,两位诺奖得主显然有点准备不足。 彼得·格林贝格尔 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我太激动了,我们有点期待这个奖项,但是没想到真能够获奖,真能预料到的话我今天就会打好领带的。 阿尔贝·费尔 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很荣幸获奖,也很高兴跟我的朋友彼得·格林贝格尔分享这个奖项。

  阿尔贝·费尔和彼得·格林贝格尔因为发现“巨磁电阻”效应而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评委会主席佩尔·卡尔松用比较通俗的语言解读了“巨磁电阻”效应和它的广泛用途。他用两张图片来解释这一发现的重大现实意义:一台1954年的体积占满整间屋子的电脑和一个如今非常普通、手掌般大小的硬盘。他说,正因为有了这两位科学家的发现,单位面积介质存储的信息量才得以大幅度提升。目前,根据这一效应开发的小型大容量硬盘已得到广泛应用,如

笔记本电脑、MP3音乐
播放器
以及其他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等。

  法德科学家编后

  有人说,想知道这两位诺奖得主的贡献有多大,看看你的硬盘存储空间就知道了。在这里我们有理由向他们表达谢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