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间成了指路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3:4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婕

  摄 像:徐贵锋、陶亮

  待播:【导语】对于初次来北京和对北京不熟悉的游客、旅客来说,北京的地名、交通路线都是生疏的,要顺利到达 目的地不是一件容易事。针对这一问题,辖区内交通枢纽多、人员流量大的丰台区推出了“窗口行业志愿服务、环卫工人文明 指路”活动,大大方便了来京的客人和过往群众。请看报道:

  【正文】在靠近丰台火车站出站口附近的一处公共卫生间里,记者看到,墙上悬挂的丰台区地图不时吸引人们的目光 ,一些人正在查找自己要去的地方和行车路线。

  【同期】环卫人员

  (这里)就是上下车还有来北京的人特别多

  我们呢就是为了第一次来北京的人

  为了方便乘车

  给他们贴的指路的地图

  好让他们出站或者上厕所的时候

  出来的时候上北京某个地方

  能尽快找到车站

  【同期】

  对第一次来北京的旅客

  一看到这地图一目了然

  特别人性化

  对北京地区各个地方怎么座车啊

  都明白了了解了

  【正文】丰台区交通枢纽多,流动人口多,不认路的人也相对较多。据不完全统计,每个在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平均 每天都会遇到30多个问路的人。于是,丰台区就在临近火车站、医院及主要公交车站等地的50多座公厕里悬挂指路地图, 还给每一位环卫工人发放了文明引导为您指路手册。

  【同期】

  我是来自张家口的一个外地人

  今天到东单办点儿事去

  不知道坐哪路车合适

  碰到咱们环卫工人了

  问了一下回答挺细致的告诉我挺细的

  非常感谢环卫工人感谢北京人

  【正文】据了解,丰台区计划年内将为100多座公厕配备指路地图,并准备向过往旅客和游人发放北京手册,以方 便更多的群众。

  记者徐贵锋、陶亮、刘婕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