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门诊来的多是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安定医院心理测验中心主任姜长青介绍,目前北京心理咨询门诊接诊的多是20岁至40岁的上班族,脑力劳动者明显占大多数,女性比男性的咨询人数略高。

  据介绍,到该院接受心理咨询的每天都会超过30人。心理咨询的问题多数是工作、学习、婚姻情感、家庭关系处理等,很多咨询者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抑郁、焦躁或恐惧等心理异常情绪,已经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姜长青说,精神疾患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才能更好得到控制。在认为不良情绪或心理压力已经开始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时,应该尽快接受心理咨询。J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