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套房按揭贷款处于半停滞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2:31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记者 程正军)因第二套住房房贷实施细则尚未出台,重庆二套房按揭处于“半停滞”状态,多数银行对“有疑点”的按揭申请只受理不办理。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自“十一”黄金周以来,受房贷新政策影响,重庆主城区房屋销售面积大幅下降,日均交易量仅为9月份日均交易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因为没有接到总行的最新通知,我们对‘有疑点’的按揭贷款只受理不办理。”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说,尽管央行已给第二套房圈定了大方向,但如何具体界定却让银行犯难。比如,夫妻俩以各自名义购买一套住房,或者以子女的名义再购房,或者异地购房,或者第一套住房已还完贷款等——这些算不算购买第二套房?据了解,重庆市多数银行的做法与华夏银行类似,都在等待各自总行第二套住房房贷细则出台。

  但是,重庆银行业内也有先行者。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以“个人为单位”来认定第二套

住房贷款,即只要在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中可以查询到个人有尚未还清的房贷记录,就视作第二套房。另外,即便购房者已经还清贷款,购房者再贷款购房,招行也将其看成是第二套住房。而夫妻俩以各自名义购买住房,或者以子女的名义再购房,可以不受以上限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十一”黄金周以来,受房贷新政策影响,重庆主城区房屋销售面积大幅下降。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管理的“重庆网上

房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从10月1日至10月8日,重庆主城区仅有三天日交易量达到1万平方米,其余几天日交易量均低于1万平方米,与9月下旬日均3万平方米的交易量相比大幅萎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