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蛋海星?人工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4: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彬)被无照商贩们吹得天花乱坠的“会生长、会下蛋的转基因深海海星软体生物——蓝精灵”,不但没有生长下蛋,却泡出了小虫子。昨天上午,记者在宣武区椿树城管分队的一个小脸盆里见到了和五颜六色的蓝精灵泡在一起的一堆小虫子(见图)。

  前几天,在宣武门路口,一名外地无照商贩跟前放着一个脸盆,里面用水泡着四五十个2至5厘米大的彩色五角星,各种颜色的都有。商贩大声吆喝着:“转基因的深海海星软体微生物——蓝精灵,便宜卖了,只要淡水泡几天就能生长,还会下蛋呢。”几个男女青年正在掏钱购买,城管队员和驻队巡警闻讯赶到,将无照商贩带回分队。

  记者看到,这些五角星颜色非常鲜艳,棱角分明,同一尺寸的五角星就像机器生产出来的一模一样。由于看不出器官,捏起来还软乎乎的,怎么看也不像一种生物。掰开一个一看,好像就是一种普通的化学材料。商贩随后交待,这种海星是从大连的一个农贸市场批发来的,就是用一种吸水性很强的化学材料制成的。之所以说是深海海星软体生物——蓝精灵,就是为了赚钱。

  执法人员对这种“会下蛋”的“海星软体生物”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用淡水泡了几天。今天上午,发现这些“海星软体生物”不但没有生长下蛋,有些五角星还退了色,在它们周围还长出了一堆线形小虫子。

  夏荣传/摄

  

下蛋海星?人工制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