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节能减排高层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由市科委主办的本市节能减排高层研讨会昨天召开,该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为本市节能减排工作建言献策,讨论科技如何更好地发挥对节能减排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市委常委朱善璐出席会议。

  来自中科院、清华、北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相关科技企业的企业家,围绕建筑节能、工业节能、新能源开发利用、循环经济、可再生资源利用等重点领域,分析了北京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关键问题,对本市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市科委积极落实市政府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工作部署,支持开展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研发,建设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平台,加快节能减排技术产业化示范和推广,取得了一批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节能效果显著。2006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5904万吨标准煤,万元GDP能耗为0.75吨标准煤,是全国惟一完成能耗降低指标的省市。

  朱善璐在讲话中肯定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本市的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他指出,要做好节能减排科技工作的总体规划,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科技的引领和教育的奠基作用。要加强科学研究,在节能减排的管理方法、运作模式和制度上都要开展科学研究,使节能减排工作做到科学合理。要加强技术创新和技术支撑,通过大力推进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和产业化,推动和引领节能减排工作。要从管理、制度、服务和文化等方面综合考虑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要加强节能减排教育和培训,提高全民节能减排的素质和意识,首都教育机构特别是高等院校要为促进节能减排工作主动承担起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责和任务。RJ06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