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航空业者挖角 台湾华航机师流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38 中国台湾网

  

外籍航空业者挖角台湾华航机师流失严重

  外籍航空公司高薪来台挖角,面对重金诱惑,岛内航空公司的机师难免心动。(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消息 台湾华航公司机师向台媒爆料,华航两年来流失机师近200位,其中不乏教官级的高手被韩国业者高薪挖角。华航专飞长程的

波音747—400机师因此短缺,留下来的机师被迫延长工时,经验值不足的机师有时还被迫上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爆料者指出,华航为了改善飞航安全,这五年来航务大幅进步,自训机师素质比过去提升很多,在国际已打出名号,加上这两年韩国积极开发中国大陆航线,又规定班机上正、副驾驶要有一位会说中文,韩航把脑筋全动到华航身上,以两倍高薪、不必缴税的优惠条件挖角。

  华航目前有1180位正、副驾驶,两年半来流失与汰换约200人,其中被外籍航空业者挖角的就高达100多人,两年被挖角超过1成多,且其中不乏是经验老到的教官与成熟的中生代机师,航空业者指这状况“很不正常”。

  据了解,华航在两年多前爆发首波机师出走潮,当时华航自训第一代机师的“班长、副班长”一起被韩航挖走,其中一人还是华航747总机师,因为两人都是飞机机械员出身,又懂维修又懂飞行,获韩航重用,后面的机师“有样学样”。

  刚接任的华航董事长赵国帅则说,就是华航这几年人才训练受肯定,人家才来挖,但机师也要考虑跳槽后,要离乡背井与长远发展性等因素,另外华航也会全力改善机师福利,留住好人才。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