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约会竟是抢劫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50 每日新报

  一名女子在网吧和一名男子发生冲突后怀恨在心,随后她精心策划,借别人之手对该男子进行了报复……

  20岁的孙东爱好上网,更喜欢结交网友。2007年4月8日晚上,他接到了一名女网友的电话:“咱们在网上聊了这么久了,我们明天见一面吧。”放下电话,孙东兴奋得不得了,4月9日一大早就从东丽的家赶到了约会地点。哪知道他还没站稳,就被20余名男子围住并遭到殴打。身上的金项链、戒指等价值2万余元的财物也被洗劫一空。事后,孙东向警方报了案。

  首先进入警方视线的是张萍,她就是约孙东见面的女网友。可当公安和平分局刑侦八大队的民警找到她时,她却称自己根本不认识孙东。不过,她向民警反映了一条重要线索。她说她是受一名叫“宝宝”的女网友之托,给孙东打电话的。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宝宝”的真实姓名叫赵珊珊,今年21岁,住河东区万新村附近,而她的男朋友郭凯,则是去年年底因为聚众斗殴被和平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经过蹲堵,民警在2007年9月22日,将赵珊珊、郭凯及其他涉案的几名人员抓获。经过审讯,赵珊珊等几名嫌疑人对参与殴打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赵珊珊和孙东到底有何深仇大恨?这还得从2007年年初说起。当时,孙东和赵珊珊一起在本市和平区的一家网吧上网,两人的座位挨得很近。因为一点小事,两人发生了冲突。事后,赵珊珊偷看到了孙东的QQ号。随后,赵珊珊找到了女网友张萍,将孙东的QQ号和一张从商贩手中买的手机卡交给了她:“你帮我个忙,这是我男朋友的QQ号,我想试探一下他对我是不是忠心,你先在网上和他聊天,然后约他见面。”就这样,张萍在赵珊珊的授意下,将孙东约到了滨江道附近。同时赵珊珊让自己的男友郭凯纠集了20余名同伙,手持棍棒等凶器等候在见面的地点。昨日,赵珊珊、郭凯等几名嫌疑人已经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新报记者 张敬 通讯员 李鹏 胡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