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半数贷款学生提前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8:07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王曦辉记者李红

  本报讯 这个学期,河南中医学院大三学生杨莉莉不用为学费发愁了。今年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审核工作即将结束,她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5000元钱发放下来问题不大。学生处老师昨日告诉她,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今年已经作出承诺:所有符合贷款条件的我省经济困难学生都能获得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今年发放国家助学贷款的规模将达到6亿元。

  据介绍,截至2006年末,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已向我省88所高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共计11.08亿元,受助困难学生累计达23.6万人次(17.5万人)。

  截至2007年8月31日,国家

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国家
助学贷款
余额为9.42亿元,已有35856人次(27497人)提前还款1.66亿元,占毕业贷款学生人数的52.4%、约占毕业学生贷款金额的46.9%。

  据了解,“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目前已实现了银行、人行个人征信系统、教育厅、高校以及学生之间的多层次信息共享和动态管理,这为国家助学贷款在我省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虽说我省国家助学贷款总量已经做到全国第一,但是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今后还可以再优惠些,比如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难以及就业初期工资水平相对较低的现状,可采用固定利率并适当延长学生助学贷款的还款期限以缓解贷款学生的压力等。

  本月22日,今年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将转入签订合同及审批阶段,11月12日~11月20日,杨莉莉和全省的贫困生就会领到自己申请的贷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