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布阵围剿“地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8:49 江南都市报

  全面布阵围剿“地下基金”

  我省摸排涉嫌非法集资企业的基本情况

  本报讯记者郭宁、实习生黄佳丽报道:股市的牛气冲天,引发投资热潮,部分单位则采用非法方式集资。昨日记者获悉,我省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对本地涉嫌非法集资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

  涉嫌非法集资企业要过筛

  我省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对本地涉嫌非法集资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准确掌握集资企业动向。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政策界限清晰的,要立即取缔。对有实业支撑、发展方向明确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集资企业,要加强引导,督促其规范经营,不能任集资苗头发展。对跨区经营、定性较为困难的集资企业,各地要搜集整理有关证据材料,及时上报省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

  建立有效的处置工作机制

  非法集资一经认定,各地要出台应急预案、处置善后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有效的处置工作机制,及时成立专案处置小组。非法集资案件有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组建单位或批准单位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组建单位或批准单位及有关县(市、区)负责债权债务清理清退等工作。

  干部要慎重参加企业庆典

  同时,各级银监部门牵头,会同当地宣传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金融法律法规知识,慎重参加企业各种庆典和项目产品推介活动;对违背经济规律、向投资人许以高回报的企业和项目,要做到不为其讲话、不为其题词、不参加其各种宣传活动。

  对于明显涉嫌搞非法集资的行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对监督管理不力、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甚至包庇、纵容、支持和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