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高度关注十七大 聚焦对台政策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连日来受到台湾媒体的高度关注。

  聚焦对台政策动向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从北京发回的一篇报道说,中共十七大下周即将登场,根据新近调查结果显示,中共对台政策动向成为海外华文媒体关切议题,并成为大陆民众仅次于“反腐败”及“物价、房价”之后的第三关切问题。报道并援引大陆网络媒体在线调查结果称,大陆网民对十七大最关切的问题依次是“反腐败”,“物价、房价”和“两岸统一问题”。

  该报的报道及分析文章均认为,十七大政治报告将为今后五年中共对台工作确定最新指导思想。

  十六届七中全会为北京政治热季揭开序幕

  台湾《联合报》和其旗下的联合新闻网开辟“十七大将登场”专题,多角度报道十七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联合报》报道说,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九日起在北京举行,为北京政治热季揭开序幕。除了人事更换,十七大将通过中共党章修正案,“

科学发展观”可望写入党章。

  中共党员增加 吸引力增强

  “中央社”报道说,中共党员总数已达七千三百三十六多万人,比五年前增加六百四十多万人。专家认为,中共吸引更多不同阶层的人入党,以加强中共的代表性。美国匹茨堡大学孔子学院学术院长表示,中共近年来对党外人士的吸引力相对增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党员人数上堪称世界最大的政党之一,但是党员总数在中国人口中只占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六。

  央视推“复兴之路”为十七大暖身

  台湾东森电视台的报道则注意到,中共十七大会议召开前夕,

中央电视台制播一套历史纪录片“复兴之路”,内容主要讲述从鸦片战争到现在的中国历史,“为十七大营造出和谐的气氛”。报道说,中央电视台最近推出系列专题片“复兴之路”,据称比去年推出的“大国崛起”场面还要壮观。“大国崛起”是中国第一部以世界强国历史为题材所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复兴之路”则纪录了从鸦片战争一直到现代的重要历史,焦点放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国运昌盛的景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