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录取将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北京市教改工作会上获悉,本市高中为课改学生建设了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平台。今年电子平台要实现全市联网,入学的高一学生今后每人都将有个属于自己的网页,学生的平时成绩、表现及个性发展状况都将在网页上留下记录,这些记录将与学生IC卡链接,在高考录取时,与学生档案一起提供给高校作为参考依据。

  据了解,“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是高中生成长记录的电子版,每个学生都将有一个自己的网页,类似“学业博客”,记录内容包括过程性评价和高三学生鉴定报告单两部分。过程性评价不对学生进行横向比较,可以是自我评价、他人评价、平时成绩等。学生鉴定报告单则在学生高三毕业时生成,将包括会考成绩和个性特长记录两部分。会考成绩按等级记录,个性特长记录包括学生的各种获奖证明、参与的各种社团活动的记录和评语,力求突出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鉴定报告单旨在改变仅靠高考成绩录取学生的单一方式,为高校提供更加合理、规范、透明的渠道,录取有特殊才能和个性特长的考生。

  据介绍,高中生的综合素质电子记录将与学生的IC卡链接,在

高考录取时,与学生档案一起提供给高校作为参考依据。下一步,初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电子档案建设也即将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